皌月-Kumori Tsuki

即使是糟糕透顶,也要爱这个世界啊。

《焚樱花与绿孔雀》


请勿上升至三次。

多私心,ooc警告。


🦀🦀食用

  

“安可乐...安可乐?新的主播吗?”

  

你逛着b站突然就看到首页推出的直播间,手一滑便点进去了,90胜率六阶的红蝶。好强...

  

下水道角色,判定迷惑,我才不练。


当时的你只是个在人类车队用着调香上分的小混子,看着这位超高胜率的主播,也就浅浅点了关注。

因为车队解散的原因加上自己本身就菜,没有车队的日常总是那么难过,你就这么巧合打起了屠夫。


“红蝶好看,就打红蝶了。”


哐哐打脸。

手指在屏幕上划拉着,低着眼帘,低端局的屠夫确实好打,满满的胜率让你自信的想着:

“如果我把这样的下水道练好了,是不是我也能火哈哈哈哈。”


时间挺快,你到四阶便开始下坡。下午两点,排位结束。你看着一屏幕的灰色战绩,叹了口气,屁股刀,老奶奶出刀...想上榜啊....默默再次打开蝶榜,那第一的位置有点眼熟。


“安可乐.....”

“要不浅浅的看一下好了。”


打开主页,那一局局的精彩操作,眼花缭乱的各种点位bug飞。


“好厉害...”


你一次又一次看着那些精彩的操作,记着点位,学会了延迟飞。去安可乐直播间频率也越来越多。

你用着吃泡面攒下的钱给安可乐上了舰长。但对你来说这只是支持主播的一些事情罢了,所以每次进直播间你并不怎么说话,只是安安静静地看着直播,听着安可乐的嗓音。以至于大家都叫你高冷姐,虽说是高冷姐,但你还是进了舰长群,每日看着他们的聊天记录,你也依旧很好的保持着你的高冷形象,从来没有说过话。


“小高冷今天来了吗?”


安可乐问道,电脑屏幕显示着排队界面,快十五分钟了,正好瞟到直播间的你。


“今天也没怎么说话呢。”


突然被Q,你愣了愣,然后打出一行字。


“一直在看。”


紧接着便是弹幕铺天盖地感叹号。


“高冷姐说话了!!!”


手机突然亮起,是一条好友申请,你打开锁屏,安可乐的好友添加赫然在最顶上。你愣住了,是好友位!!!


“都没看你在舰长群说过话。”

“不知道说什么。”

“加一下游戏好友吧,都上舰长了不一起打怪可惜的。”

“好...”


很激动,能和崇拜的主播打游戏了!但是...你看着自己累死累活打出的小小的c牌和那惨兮兮的胜率...有些不太敢面对自己崇拜很久的主播。但还是激动的加上了他的好友。


“你也是打红蝶的啊。”

“嗯……我一直在看你的视频学习!”

“加油哦。”


被自己的...偶像...鼓励了?!!?


你呆滞在原地,心里说不上的激动。


往后的日子便是日复一日的练着红蝶,但是你和安可乐的聊天频率越来越多,兴许是打着学红蝶的旗子吧。关系好到能够一起单练。


“你其实笨笨的。”


安可乐在麦里说道。


“哪有...!”


你一着急便怼着墙就表演了一个原地变脸,原地刹那了....耳边的轻笑声让你急忙点着投降,延迟飞失误了。


“还得加油啊。”

“我知道啦。”


你在归宿不住的转圈,好奇怪...为什么就和你打呢……你思考着,明明有这么多舰长。


“想什么呢?”

“啊...我在想乐宝为什么经常教我红蝶。”

“嗯……因为我觉得你挺执着的,因为什么可以告诉我吗。”

“可能是这个角色带给我的感觉吧,以及...”

“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
以及...想站在你的排名后的冲动。


你们的关系越来越好,每次被红蝶打到自闭你都会找安可乐哭诉,虽然你并没有每月续着舰长,但安可乐总会安慰着你,陪你练习。


时间过得很快,对于在下水道呆了很久的红蝶,官方也决定将红蝶重做,这个消息让你高兴坏了,急忙打开安可乐的私信,和他说这,夸张的表示着你的激动。


“其实..我可能不会再打红蝶了。”


你打了一长串的句子戛然而止,你愣在原地,难过的心情夹杂着愤怒,明明坚持了这么久的红蝶,这次重做明显就是拉高了红蝶操作上限啊!明明以后会更好打啊!!为什么说不打就不打了啊!明明也是在期待着红蝶变强的那个日子啊,明明这天到了...为什么又要离开啊,为什么要把我留在这啊…


一长串的字,变成了简短的回复,你一点都高兴不起来。


“嗯....好...”

“我可能会打一小段时间人类,你要来吗?”

“可以。”

“小xx今天心情不好吗?”

“哪有。”


之后的一阵子,你也放下了红蝶,和安可乐打过几天人类,虽说和他玩的时间很愉快,但总想到红蝶的事情你总是闷闷不乐起来。


“我决定退游了。”


他在麦里和你说着,你攥着手机,想说些什么,回想着这么多天的陪伴,回想着那些练习屠夫的日子,想着他永远那么温和的嗓音,诶等等...他后面的视频已经没以前那么温柔了吧……你愣了,或许你错了,不应该把一个人框在一个游戏,那些即将脱口而出的挽留的话,一股脑全部塞回了肚子里。


“一路小心...”

“就是换个游戏啦,怎么和我要消失了一样。”


我最喜欢的...还是那个玩着红蝶的萌妹安可乐啊……


“要一起吗?”

“不了...我的红蝶..我的目标还没实现。”

“啊...那你加油..”

“安可乐,我真心....”

“什么?”

“没什么...新游也要加油啊。”

“当然。”


我真心不希望你离开啊……


———


匹配到的震动让你回到现在,你趁着最后几秒点上了准备。距离和安可乐说再见已经过了..很久很久了吧。你拿了S牌。依旧在打着红蝶。闲暇时间也会开开直播,和你为数不多的粉丝聊着天。

“主播什么时候上s1啊?”


“s1啊..这辈子都不会上了,因为在我心中的s1,是不可能超越的。”

今天是这周结算排名的最后一场排位,以你从赛季初开始打的认知分,这把赢了能上s2,你换上了久违的绿孔雀,戴上了焚樱花。


这把的节奏完全在你手里,也是以抓三放一获胜。


“主播心中的s1是谁啊。”


“.....”


是安可乐啊……


我做到了,我上蝶榜了,可是你在哪啊…


“我好想你。”


焚樱花又盛开了,多久没见到花下翩翩起舞的绿孔雀了呢……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